信息工程学院召开软件工程学科规划专家指导交流会

发布者:xinxi发布时间:2024-01-05作者: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统筹推进我院硕士点申报等重点工作,13日下午,由我院举办的软件工程学科规划专家指导交流会在南二楼216会议室召开。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党委书记赵波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秦磊华教授、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执行院长叶志伟教授、武汉纺织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胡新荣教授、武汉轻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张聪教授作为校外专家应邀出席,我校发展规划处叶平浩处长我院党委书记黄美忠、副院长孔华锋、学科建设方向负责人及各教研室主任共同参会,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黄美忠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黄美忠对校外专家到来表示欢迎,副院长孔华锋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整体规划,毛卉、李娟、曲成璋老师分别对软件工程学科建设的研究方向进行汇报。

参加会议的专家首先肯定了我院推进学科建设所做的努力,并针对软件工程学科建设规划及硕士点申报工作给出几点指导建议。一是要明确发展方向,找准学科定位。围绕“十四五”学科发展规划,结合学校当前发展形势和自身优势,形成特色鲜明的学科建设方向。二是要聚焦平台建设,促进优势学科融合交叉。学科建设与区域经济协同发展,相辅相成。根据区域产业需求,全面对接区域创新链和产业链,共建共享科研平台,完善合作共建机制推进学科交叉融合,提升专业建设内涵。三是要打造师资队伍,着力吸引高层次人才。提高政治站位,贯彻立德树人,着力构建与学院自身发展规模相协调、相匹配的人才引进工作体系鼓励科研人才交流任用,加大优秀青年人才引进力度。发展规划处叶平浩处长表示,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形成共识学校在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引才育才等方面将给予重点支持。

会议的结尾,党委书记黄美忠代表学院表达了对专家们的感谢,我院将认真研究落实领导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继续完善、协调推进我院学科专业建设工作。